2015/3/19 早上8點打開個人信箱,發現滿滿的露天交易成功信件,

2015-03-19_交易信件.jpg  

一開始很疑惑,想說是發生什麼事了,是不是垃圾事件,後來點進去看,

眾多事件分為以下兩大類:

※您賣出的商品已經完成結帳:

親愛的會員 sharone1204 您好,

您的買家momototo16所購買的商品已經完成結帳,提醒您儘速至訂單管理-總覽處理後續交易動作。

結帳內容:查看完整明細

訂單編號: 15031969451523
結帳時間: 2015/03/19 03:39:43

※交易成功通知是以下內容:

親愛的會員 sharone1204 您好,

恭喜您成功賣出商品(商品編號:21511650855065)!系統已經發出購買成功通知信給買家。
為了保護您的個人資料安全,我們不會在通知信中顯示詳細的交易明細,您可登入露天拍賣至
訂單管理-總覽」頁面查詢。

 

後來驚覺事情可能不太對,抱著忐忑的心情登入許久未登入的露天帳戶,

發現竟然被人盜用了!!!而且是在凌晨2點46分登入,並陸續上架8個項目的產品,

並疑似開立四個人頭帳戶於凌晨2點49分至3點40分左右,花了將近1個小時的時間,

上架產品、下標及給予評價,疑似在洗評價(因為本人之前從未使用過露天網站買賣東西,

是沒有評價的),不到1個小時內而且還在凌晨時段,就完成74筆的優良評價紀錄,

依常理判斷,怎麼也不可能在1個小時內而且是凌晨時段就完成交寄商品,

正常人都是需要睡覺休息的,就算假設買家跟賣家都不睡覺的好了,

半夜有人會幫忙送貨嗎?而且假設事前準備工作(如包裝),因為量大保守估計約30分鐘就好,

要在剩下半小時內送到寄件人手上的可能性有多大?(請記得時間點是在凌晨3點左右)

※盜用者上架的商品:(都附上LINE了)

2015-03-19_拍賣商品.jpg  2015-03-19_盜用人之拍賣資訊.jpg 2015-03-19_盜用人之拍賣資訊2.jpg 2015-03-19_盜用人之拍賣資訊3.jpg  

害我看到這些訊息,想說完蛋了,帳號被盜還去賣東西,而且還交易那麼多筆,

雖然應該都是人頭帳號。想說不行,要快點處理,免得真的有人受害,我也就麻煩了,

於是就盡快研究一下露天的功能(因為以前都沒用過),趕快更改密碼並將所有產品下架,

然後找找看有沒有露天的客服電話,竟然沒有!!!!!!!!!!!!!!真是嚇到我了,

這麼大的拍賣網站竟然沒有客服電話,只好寄信給客服中心說帳號被盜,

可是想也知道被盜帳號的人一定很難就這樣放心了,於是就一直寫信給客服,

希望能盡快處理。

 ※向客服反映畫面:

客服反映畫面.jpg  

不過1.2個小時過去依舊無聲無息,

後來就跟男友說帳號被盜的情形,就由男友去檢舉我的露天帳號,

不過感覺沒什麼效果,後來露天網站就自動將我的帳號登出,

可是當下不知道是檢舉的效果還是被盜用者將帳號再次奪去,

依然心很慌張,所以上網看到有人分享可以多試幾次錯誤的帳號密碼就會被鎖帳號了,

所以我就一直打,讓帳號在中午12點多的時候就限制帳號,但是會員權限仍然沒有停權,

心仍然懸著,一直到下午1點53分才收到-您被系統列為黑名單,終於被停權了,

第一次被停權會這麼開心~

 

後來就開始猶豫是否要去警察局備案,想說去一下感覺也比較安心,

下班吃完飯後,約晚上6點40分左右在媽媽的陪同下到家裡附近警察局要備案,

執勤員警當然是先問有什麼事,跟他說明來意之後,

第一句話真的如爬文看到的網友經歷一樣,

就是先問說:「你住哪裡?」

本人家裡剛好位在兩間警察局的交界管轄,

所以警察問超久的,就是要釐清我家是否在他們警察局的管轄內,

結果我家約離他們警察局管轄範圍100公尺,所以就要求我們去另一家警察局,

而他指的那間,明明就離我們家比較遠,硬要我們去,

後來是媽媽跟他說,他這樣很不合理,如果我們現在人在台北(本人在中南部),

不就還要下來才能報案,後來他聽一聽之後,才說好。

約7點左右,我就把我印的一疊佐證給他,還有身分證給他登記,

他就看一看就簡略的描述本人帳號被盜用拍賣男鞋之類的,寫在一本簿子上,

然後請我簽名和蓋手印,就可以離開了,那疊佐證也叫我帶回去。

 

回家之後想想,好像都沒拿給我報案證明之類的,

而且我印的那疊佐證他也不要,如果以後有問題,

警察局那邊又剛好將資料遺失,這樣事情不就撇不清了,

又上網看了一下,有的人帳號被盜有報案三聯單,

那個警察都沒給我,所以他是登記一下,做個樣子而已嗎?

第一次上警局備案,很多事情都不清楚,

沒跟警察要三聯單好像真的就只是將事情記錄一下,

也不知道警察是不是會處理。唉~

 

心得與結論:

1.今天被盜帳號真是讓我折騰了一整天,一整天都提心吊膽的,

也不知道露天會不會突然來個帳單或什麼的,要求廣告費或刊登費,

因為客服都不回信的,直接將帳號停權,也不回信說一下處理情況,

真的再也不會想去用這個網站了!

2.記得被盜的當下要盡快更改密碼,並將所有拍賣產品下架,

如有疑似非人頭帳戶者,須先跟對方說明帳號被盜,

請取消交易(其他網友的經驗分享,因為本人算發現得早)。

3.報案之前記得查好自己住家所屬的管轄警察局,不要像我一樣傻傻的,

因為最近就是那一家,如果不是我媽媽陪我去,可能我就傻傻的跑去他說的那家,

還有,報案最好是跟警察拿三聯單,據爬文所見,有三聯單才有可能會去處理,

而且才有報案的證明,不會像我一樣,感覺去備案也是被敷衍一下而已,

而且也沒有報案的證明。

 

以上經驗希望給有相同遭遇的人可以參考。

最後提醒,記得去檢查一下自己的露天帳號有沒有被盜用。

爬文蠻多人被盜的樣子,請大家注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露天 帳號被盜 處理過程
    全站熱搜

    小 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