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去OWNDAYS其它門市配鏡的消費體驗算是還不錯的,而且有時候去配完眼鏡真的抽不出身去拿眼鏡,所以這次要換眼鏡時,也希望是能夠當天配好且取件的店家,所以這次配鏡才會優先考量OWNDAYS,但誰知道這次隨意去的一間門市-「OWNDAYS 秀泰台中站前店」,竟然會有事後被騙的感覺,帶給我十分不好的消費體驗。8/19下午難得久違的休假,想說可以撥空去OWNDAYS,當天配鏡當天拿,所以很快的選好鏡架之後,就有驗光師說先加入會員,之後幫忙量測視力,驗光師過程中的服務態度親切友善,感覺很不錯。

 

在量完視力之後,我就問驗光師我的近視度數是可以當天配好的吧?驗光師低頭看下方說:「是可以啦......」,因為我很想要當天完成配鏡及取鏡這件事,所以才會跟驗光師確認,後來就放心的讓驗光師再繼續檢測並搭配度數,其中讓我感覺被騙的,除了確認不只一次是否可以當天取鏡這件事之外,就是推銷多焦點鏡片,我本身並沒有看近的問題,驗光師拿一張紙請我正面看和眼睛向下看,看看有無差異,至少試了三次,我都老實說並沒有差異,驗光師都回我說:「那是你眼睛還再出力」,我就相信了......後來驗光師說服我的說法是說多焦點鏡片可以幫助我看一整天的電腦之後,眼睛比較不會疲勞,我還問驗光師多焦點鏡片這樣設計的目的是什麼?驗光師說:「幫助矯正看手機、平板的姿勢,如果角度不對,看不清楚,使用者就會回到正常的角度閱讀了」,我覺得好像有點道理,所以也相信了。後來,除了多焦點鏡片之外,他又推銷了濾藍光的功能還有防止鏡片反光的膜,加總起來6,000元,因為我之前第一次在OWNDAYS其他門市配是以鏡架的價錢來算配鏡的價錢,所以原以為這是眼鏡的總價,結果不是,6,000元之外還要加鏡架的錢,所以眼鏡配到好合計9,490元。除了不能當天拿之外,也超乎原本的預算,但驗光師說對眼睛好一點,配好一點多等一下,眼鏡可以幫忙寄出,因為我也認同要對眼睛好一點,所以我也就這樣結帳了。

 

8/20突然對多焦點鏡片還是有點好奇,結果Google了一下,發現多焦點鏡片主要是針對老花眼的族群,而且第一次配戴都是需要一段時間的適應期,當下覺得有點驚慌,為什麼我沒有老花的情況,驗光師卻推銷我配多焦點鏡片,而且還需要適應期,這樣對我的生活勢必會造成一段時間的不便,驗光師完全沒有說這些事情。想想之後,決定先打去OWNDAYS的客服電話,問問鏡片還能不能退(因為是前一天下午才去訂的),客服問了我的電話和姓名之後,就說鏡片已經在做了,所以不能退,我是有點懷疑真的有這麼快嗎?(驗光師當初說因為是日本的鏡片,所以要跟海外下訂,所以至少要一個禮拜),我就問說那怎麼辦,客服才說他們的商品有兩個月的保證期,可以拿到商品之後,去換鏡片,我當下覺得很不可思議,下訂的隔天就反映了,結果還是要等鏡片做好,顧客拿到手之後再說,而且聽起來是「換」,而不是可以退貨,當下覺得真是糟糕的服務品質。

 

後來掛掉電話之後,決定寫信給OWNDAYS的線上客服反映:您好,8/19去台中站前秀泰門市配鏡,被推銷了多焦點鏡片,說是可以幫助眼睛放鬆,但我後來回去上網查發現多焦點鏡片主要用於老花的部分,但我本身並沒有老花的問題(看遠清楚、看近吃力),覺得有種被騙的感覺…所以8/20打電話到貴公司客服詢問可否退貨,貴公司客服表示要等拿到眼鏡,在兩個月內的保固期間才能退換鏡片,真心覺得這樣的模式有點奇怪,這次就當學個教訓,我個人以後是不會再到貴公司配眼鏡,但還是衷心期盼貴公司能夠誠信提供顧客需求。謝謝。」這次最糟糕的情況就是接受、認賠,但還是想跟OWNDAYS反映,希望OWNDAYS能夠誠信提供顧客需求,而不是為了賺錢而將顧客的需求(當日取件、幫顧客創造不必要的需求)放至後面,這會讓人有種被欺騙的感覺,且無法信任這間公司提供的產品品質。

 

總結來說,此次去OWNDAYS配鏡,我的需求只有「當日取件」,但卻因為一些話術還有良好的服務態度蒙蔽自己真正的需求,還被推銷了目前不需要的多焦點鏡片,不僅現在要等待眼鏡的到來,還要擔心配戴多焦點鏡片要有段適應期,如果不符合需求就只能將近萬元的眼鏡收起來,再去找尋其他眼鏡行重新配鏡了,因為已不相信OWNDAYS這個招牌了。不過,我自己沒有事先做功課,才會傻傻的被牽著走,所以我覺得我自己也有責任,就當花錢買經驗,提醒自己下次要記得做功課......

 

 

arrow
arrow

    小 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