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務管理系畢業目前並沒有國家認可的考試合格證書,所以我就想透過考取醫務管理學會舉辦之「醫務管理師甄審」考取醫務管理師證書,由於在大學時已經考過「醫務管理師檢定」,所以此次報名甄審可免筆試,只需參加面試即可。

以下介紹「醫務管理師甄審」的應考資格、考試範圍以及我這次參加面試的經驗,因為這次要面試前搜尋很久,找不太到醫務管理師面試相關的資料,所以希望將此次的經驗寫下來,可以分享給有需要的人。

※應考資格:

醫務管理師甄審考試分為筆試面試,筆試通過才能面試,總成績計算方式,以筆試佔45%、口試佔55%加權計算,總成績需達75分(含)以上方為錄取。

※筆試:考試科目(皆以筆試為之)如下,包含選擇與簡答題。

※面試:(2016年6月18日)

面試是分時段進行,只要在被通知面試的時間前十分鐘報到即可,因為有提早到一點點,觀察前去面試的人都是女孩子,大多穿著襯衫和黑裙,有一位熟女姊姊是穿連身長裙,不過因為面試完就可以走了,所以不知道之後有沒有男生參加面試以及他們的穿著。

基本上,我覺得只要穿著正式一點就可以了,應該不限於襯衫,我自己本身是穿著黑長褲配上類西裝外套,裡面的衣服是配比較亮色系的上衣。

此次面試有3位委員,可以事先準備3份書面簡歷給委員參考,我看在我前面的人都有準備簡單的履歷資料,進去面試的會議室之後,委員提出的問題大致簡略如下:

1.請先兩分鐘的自我介紹

2.在工作期間是否有執行過改善案例,可以說明一下

3.您未來在醫務管理方面是否有什麼規劃

4.針對職稱談一下職務內容

以上大約簡略介紹醫務管理師甄審內容及面試經驗,給大家參考~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 i  的頭像
    小 i

    「i」學習

    小 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